布丁奶茶不要布丁

咩呀

【杰北】他的猫

欧欧西属于我

自己爽的摸鱼√



*



1.

松村北斗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躺在一扇巨大的落地窗前。午后的阳光柔和地照在身上,他恍恍惚惚地眯着眼,刚睡醒的大脑还昏沉的很。


这个窗户,大的过分了吧?

他漫无边际地想着,或许是阳光太舒服了,他闭上眼准备再睡一觉。


嗯!?

“喵!…喵喵喵?”突然被人抱了起来,失重感让松村惊呼出声,发出的却是猫叫。他呆愣了几秒,终于清醒了过来,看着窗户里自己的倒影,尾巴不安分地晃动着。


原来如此,我变成猫了。

松村北斗出奇冷静地接受了现实。

视线上移,他和这只猫的主人四目相对,后者抱着他坐在毛毯上,拿出逗猫棒晃来晃去。


松村北斗沉默,扭头,忍辱负重,迅速伸出爪子,按住逗猫棒。


“喵…”

啊…偏偏是这家伙。

松村北斗想,这大概是梦吧。


2.

路易斯杰西觉得自家的猫最近变了。

他特地买的猫罐头自家猫拒绝食用,还和自己抢饭吃。被围观时拒绝在猫砂盆里拉屎。逗完猫后亲昵地喊猫的名字也不像以前一样扑过来撒娇了,反而会拿爪子挠他,甚至会收到来自猫的白眼。

偶尔还能看到猫在夕阳西下时忧郁地蹲坐在落地窗前,凝视落日,背影仿佛在思考存在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


杰西喃喃自语:“这孩子该不会得抑郁症了吧?”

于是立马带上猫,到附近的宠物医院做了检查。


医生说,你的猫很健康。

医生说,不吃饭?忧郁?可能恋爱了吧。


杰西抱着猫回家。迷惑地对着夕阳,把一脸淡漠的猫举起来,问:“Monkey,你恋爱了吗?”

3.

猫生不易。

松村北斗经过绝食抗争,终于让杰西每次准备自己的饭时会给他留一份。他默默吃着来之不易的饭菜,余光里杰西眉头紧锁,表情像下班回家突然看到女儿把没听说过的男朋友带回家的老父亲一样:“Monkey,是哪只小母猫?隔壁家的阿虎吗,还是楼上的阿树?”


松村北斗:……


怎么会有人给猫取名字叫Monkey?


他甩甩尾巴,跳上床,不理杰西。

距离他变成猫已经一周了,好不容易休到的假期就这么白费了让他很是可惜,但就在一周前,他刚理清自己的心意。

他喜欢这个新入社的后辈。

和自己截然相反的性格就像磁铁的南北极一样吸引着他,谁也不知爱意何时滋生。


是啊是啊,他恋爱了。


房间里开着昏暗的床头灯,松村抵挡不住睡意,小睡了一会,房门打开的声音让他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杰西刚洗完澡,胡乱地用毛巾擦拭湿漉漉的头发,水珠沿着脖颈流下,浴巾松松垮垮围在腰间,小腿结实有力。


松村北斗移开目光,闭上眼睛,装死。


4.


杰西擦干头发躺上床,捞过一边装死的猫,为了缓解疑似陷入爱河的猫的抑郁又开始了这一周来每晚的话疗治愈。


“咳——”他清清嗓子,怀里的猫动了动耳朵,依然保持闭眼状态。

杰西一边给猫顺毛,一边思考怎么说能不被打,斟酌着开口:“Mon…咳…小Mon。”他看到猫亮出爪子又收了回去,松了口气。

“恋爱可是需要主动的。”他接着说,猫的耳朵又动了动。

“自闭绝食解决不了问题的,不要做伤害自己的事,好吗,小Mon。遇到喜欢的小母猫就要主动扑上去然后…嗷!”


今晚的话疗又在猫的毒挠下结束呢。


杰西眼泪汪汪,委屈巴巴地看着猫:“但我们俩还挺像,为恋爱伤害自己。”

“其实我最近也有喜欢的人。”说罢他就看见猫一脸受伤地飞速远离他。


杰西:?


他伸手又把猫抱在怀里顺毛。接着说到:

“是公司的前辈。”

“大家都说前辈很冷漠无情,其实不是哦。”

“明明很温柔,有时候看起来却很孤独。”

“忍不住想靠近。”

“这么说起来,你和松村前辈有点像,哈哈哈哈。”

“小Mon,你看我们是不是一样为恋爱伤害自己,你自闭绝食,我被你挠。”


松村前辈:?


5.


哪里一样?


6.

松村北斗再睁开眼,世界变回了正常大小,他脑袋昏沉,看了一圈确认了是自己的房间。他胡乱抓了把头发,侧身拿起眼镜戴上,摸到手机看了看日期,编辑讯息:

晚上的烟火大会要一起吗?

7.

杰西家的猫今天恢复了正常。他没注意喊了Monkey,破天荒没被挠,猫乖乖凑过来撒娇,不自闭不抑郁。

话疗奏效了!

他想。

接着手机一震,他心情颇好地打开手机。

“晚上的烟火大会要一起吗……?松村前辈?!”

杰西放下猫,原地转圈踱步,做了五分钟的阅读理解,最后佯装无事,编辑回复:

好的,在车站见面吧ヾ(^。^*)

8.

松村北斗远远地看见杰西穿着浴衣兴奋地跑过来,他连自己也没注意到地勾起了嘴角。


松村还没想好如何开口,杰西先一步说到:“前辈,我家猫最近有段时间好像你。”


松村北斗:……


“但最近又恢复了,啊对了,我家猫叫Monkey!”

松村北斗不是很懂为什么这人对自己取的这名字这么自豪。

9.

“这里视野很好哦。”松村北斗走到河边的空地,向杰西招手。杰西看着满眼笑意的松村北斗,突然酸涩的情绪扩大,从胸口,到喉咙,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

他走了过去,下一秒,一道绚丽的烟花拖着尾巴升上夜空,向着月球飞去。孤寂的夜色也平添一抹热情。

松村北斗回头,摘下眼镜,吻了上去。

烟花绽放的时候,一切声音都消散了。



评论(10)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